看到這標題,也許你會覺得有點浮誇了。


「台灣漂亮的地方那麼多,蘭嶼到底有什麼特別的?」

相信這是極大部分沒到過蘭嶼的人所有的疑問,也許你的印象還停留在〝偏遠的小島、丁字褲、飛魚、落後、好山好水好無趣〞,

但到過了一趟蘭嶼,在那裡整整生活了一個月的我,可以告訴你,蘭嶼真的跟你想的不一樣。

 

為何我會選擇蘭嶼?
也許是給畢業後的自己一個進入社會前的歷練與放鬆
也可能是感情不順,我想逃避、想療傷、需要的一個人的時間
就這樣毅然決然的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小島,找到了一家很棒的民宿「墨泥家」展開我為期一個月的打工換宿生活。
在這不長不短的一個月裡,足以改變我整個人的個性與生活態度。

 

【風景,最能拯救你心裡的傷】

蘭嶼,整島全長約37公里,要是你選擇騎車不停下來的話,大約也要一個小時才能騎完。
整島分為六大部落,由北至南分別是朗島、椰油、漁人、紅頭、野銀及東清。
而這裡很簡單、很純粹,一條環島公路與貫穿兩個部落最快的中橫道路,
路上常見的就是山羊、小貓小狗、雞、豬,少了交通號誌,沒了壅擠的人潮,
蔚藍的大海與高聳的高山,是最美的風景。

蘭嶼擁有許多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美景,
你可以悠遊的在大海裡與尼莫一同游泳,觸手可及那些你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些海底美景的圖片,

那些你曾經以為很遙遠的美景,都會真實在你身旁圍繞著。

除了大海,這裡的路上美景也是數之不盡。
騎車沿途能見到許多特殊形狀的岩石,而它們的名字往往都是取決於外型,

不管是鱷魚岩、象鼻岩、鋼盔岩……幾乎是你看了一眼就會記住它們的名字。

 

而在這裡,我最喜愛的地方是南邊的「青青草原」。

這裡是最適合看日落的絕美景點,還能同時看見整片汪洋大海,因此是許多攝影師的聚集地。

很多次我都在這裡望著大海,等著日落,人可能都是脆弱的吧,聽著海浪拍打著岩岸的聲音,就好像自己某部分的傷口同時痊癒了。

 

 

【但我想說,最美的風景,還是人】

 

對生活在大城市裡22年,連過年都沒有鄉下可以回去的我,

已經很習慣現代人生活的快步調與冷漠(可能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)

場景換到了蘭嶼,我才發覺,原來人是好有溫度的,而我,也是好有溫度的。

常常走在蘭嶼的路上,蘭嶼人都會主動問你「來玩的嗎?是哪家的小幫手嗎?吃飯了嗎?」你會有一種真真實實踏在這塊土地上的感覺。

記得剛到蘭嶼,因為太想家了,我一個人走在路上,突然想念在台北的家人與朋友,

這時一個身材壯碩、皮膚黝黑的年輕人跑步經過我身邊,大聲的對我喊「跑起來啊年輕人!加油啊!」

當下我不懂為何他要對我喊加油,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、第一次被這麼熱情的陌生人搭訕(笑),

但那句加油,同時也在我心裡埋下的屬於我熱情的種子。

 

來蘭嶼的旅人,都帶著許多屬於他們的故事。

居住在蘭嶼的人,更是有專屬他們自己的人生經歷。

我遇過來蘭嶼求婚的情侶、慶祝10周年的夫婦、剛分手的女孩、辭了職的上班族,有快樂的、悲傷的,

不管來這裡的理由是什麼,但他們都同時愛上了這座充滿溫度的島嶼。

 

如果要細說蘭嶼這座小島的美,
這篇文章只能算是我個人很表面的感想。在這裡生活一個月,
絕對是我做過最正確的選擇,也是讓我最念念不忘的地方。

它也許不是擁有最多美景的地方,
卻是會讓你永遠流連忘返的人間淨土。

這就是蘭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573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